进步男孩儿松茶

色盲黑白画选手,上色极其废
混乱邪恶不足以形容俺
俺就是暗夜的魔王

沦陷(二)#邱蔡#

微ooc请注意

内含#楚萧#虐虐更健康(笑)

正文↓
自第一次下山以后,邱居新开始变了。他从那个会用灿烂笑容对人微笑的孩子成长了,变成了冷若冰霜的样子。无人知晓在那夜红烛旁的泪珠,究竟是何人流下…

“吾徒已悟心中之道。”---萧掌门语。

当年蔡居诚和邱居新种下的松树苗以长成一棵傲然挺立于风中的青松,金陵城中的玩闹的小孩已经情窦初开,岁月如梭,韶光易逝。

“师兄,掌门叫你过去一趟。”一个弟子朝正在打坐的邱居新说。“嗯,嗯。”邱居新站起来,用手掸了掸下摆的灰尘,便朝金顶走去。金顶下,萧疏寒看着邱居新,说道:“徒儿,你来了。我有一事一议。”邱居新向萧疏寒鞠了一躬,几络发丝不听话的垂下,“尽听师傅吩咐。”

“吾于与这武当山已数十年,这世事也早已物是人非。吾也打算避世归隐,这掌门之位也要一人传承。所以,吾准备将掌门之位传给你。”萧疏寒看向邱居新,又望了望蔚蓝色的天空。

遗风,吾也老了啊…

“可是,师傅。明明还有大师兄和二师兄……”邱居新勉住双唇。

萧疏寒叹了一口气,道:“居和虽然是吾的大弟子,但他无心于掌门之位;而居诚…他的执念太深,担当不了这职责。而你是吾目前最好的选择,也罢,你回殿内好好想想吧。”

居诚那孩子…若遗风还在,怕是会笑话吾吧…

邱居新慢慢徒步走着,却没有看到门外蔡居诚的背影……

黑暗笼罩着武当山,逸散开的云朵遮住了高悬的明月。在蔡居诚的寝室内,烛光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师傅…师傅,为什么不是我啊,你明明知道我是有多么敬佩你。邱居新那小子……呜呜。”眼泪从那双湛蓝色的双瞳不断地流出,“啪塔,啪塔”在桌子上留下几道泪痕。

tbc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