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男孩儿松茶

色盲黑白画选手,上色极其废
混乱邪恶不足以形容俺
俺就是暗夜的魔王

沦陷(一)#邱蔡#

#邱蔡#
第一次见到蔡居诚是在邱居新被师傅捡刚回来的时候。在落叶飘飞的树下,小小少年屏息凝神地打坐。他睁开眼的那一刻,邱居新就觉得他的心沦陷了,沦陷在那隐藏着无尽大海的碧蓝双瞳中。他渴望着,他想要那双瞳孔只看着他。

小小少年,早已展露那绝代风华。

萧疏寒拉着邱居新的手,说:“这是你的二师兄蔡居诚,以后你就和他一起修炼。居诚,你要好好照顾你的师弟。”

蔡居诚那双变得炽热的眼睛里充满着对萧疏寒的依恋,他抬起头望着萧疏寒,“是,师傅!”邱居新看着眼前人师慈徒孝的场景,心中却有一丝黑暗在慢慢蔓延开来。

邱居新十岁那年,是他第一次下山那年。

金陵城中大街小巷里都洋溢着喜悦,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有个身着青衫的少年来拉着蓝衣男孩的手慢慢走着,岁月静好。

清风徐来,吹起了蔡居诚的衣摆,俊逸的少年就像随时便会散去的白云。望着蔡居诚的背影,邱居新拉紧了蔡居诚的手,怕他消散于自己面前,“师兄,不要离……师兄,我们要去哪里啊?”

蔡居诚扭过头看着紧紧拉住自己手的小孩,扬起嘴角,笑着说:“我们去买糖葫芦啊,你一定会喜欢吃的。”那一刻,邱居新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暗暗想到:蔡师兄他,他怎么那么好,那么体贴呢。为什么要体贴我呢…

蔡居诚将四枚铜钱递给小贩,“买两根糖葫芦。”小贩麻利的拿钱塞进口袋,然后用米纸包住糖葫芦递给蔡居诚。

蔡居诚将糖葫芦拿给邱居新,“这是你的,拿着吧。”邱居新拿过糖葫芦,舔了一下。嗯,是甜的呢,不仅是口中蔓延开来的甜味,还有心中的甜蜜啊…

回到武当山里,听见萧疏寒的传唤,蔡居诚就急匆匆的过去了,只留邱居新一人站在那里。路过的郑居和看着在小口小口吃着糖葫芦的邱居新后,笑着说:“这是你蔡师兄买的吧,这小子怎么就整天想着他的糖葫芦啊?”

“嗯?大师兄,师兄为什么会整天想着糖葫芦啊?”邱居新歪歪头问到。“那是师傅带他下山历练时买的,师傅很喜欢吃糖葫芦哦。”邱居新感觉嘴中的糖葫芦酸酸的,心中也充满酸涩。

tbc

评论

热度(18)